黑夜操練「沙漠風暴」格鬥技!兩棲蛙人克難週地獄般考驗

▲▼蛙人克難週,隊員操練「沙漠風暴」等格鬥技             。(圖/軍聞社提供)

▲蛙人克難週,隊員操練「沙漠風暴」,並反覆演練各種近身格鬥技 。(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專長班第147期綜合考驗週自21日零時開跑,這就是俗稱的蛙人「克難週」。根據軍聞社釋出的照片,20名兩棲偵搜專長班147期在23日凌晨進行「格鬥戰技」課程,為了持續提振精神,課程前首先進行「沙漠風暴」,隨後反覆操練近身格鬥戰技。

蛙人克難週又稱做魔鬼週或地獄週,學員是從被潑冰水,以及喝下一大碗的苦茶開始,考驗過程相當艱辛淘汰率高達6成,不過若能通過6天5夜訓練及「天堂路」的考驗,屆時可以從親人或是教官手中接過一顆糖,象徵訓練結束,苦盡甘來。

▲▼蛙人克難週,隊員操練「沙漠風暴」等格鬥技             。(圖/軍聞社提供)

綜合考驗週全程驗收項目包括長跑、長泳、頂艇行軍、夜間操舟、沙灘競技、水上競技、偽裝滲透、精密運動、潛水、水上求生和救生等,學員5天來每6小時只睡1小時;而最後一項考驗就是「天堂路」,學員必須經過50公尺長咕咾石道路上的重重關卡,只要退縮、動作不確實,都必須回到原點,唯有通過關卡領到榮譽臂章,才能真正成為兩棲蛙人。

克難週進入第三天,兩棲偵搜專長班147期在23日凌晨進行「格鬥戰技」課程。為了持續提振學員精神,課程前首先進行「沙漠風暴」,隨後反覆操練近身格鬥戰技,持續向「蛙人」目標挺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