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投綁大選?盧秀燕團隊:法規沒問題 執政有問題

▲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左2)。(圖/資料照)

▲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左二)。(圖/資料照)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年底公投綁大選最多將達10案,苗栗縣長徐耀昌22日提案大選與公投「脫鉤」,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此事主要反映「人手不足和中央沒有配套的問題」,中央政府應提出相關支援方案,進而阻擾人民「反空污」意志展現。

盧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經詢問苗栗縣長徐耀昌只是希望向中央轉達對人力不足的憂慮,並提及中央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來協助解決,沒有要求公投必須跟大選脫鉤。

吳皇昇說,藍營首長提出問題是在反映「人手不足和中央沒有配套的問題」,真正要檢討的是執政黨為何讓國家與社會產生眾多問題,導致很多事物都要給人民公決,不僅制度讓外界批判有瑕疵,也因人力不足,讓基層人員也疲於奔波,這些都是執政黨該省思的地方。

吳皇昇強調,按照公投法相關規定,公投案必須跟年底大選綁在一起,原意是避免過多選舉成本,但是眼前人員不足問題無法解決,中央政府就應該提出相關的支援方案和擬出配套措施,讓公投法制度實際可行,請中央政府不要故意讓地方政府難做,也別再刻意製造錯誤的風向了。

吳皇昇認為,民進黨該好好檢討,誠實面對民意,別再用許多方式惡意阻擾人民對「反空污」意志的展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