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任姚文智最高顧問 李錫錕:別學貪污洗錢

▲▼李錫錕。(圖/李錫錕辦公室供)

▲李錫錕。(圖/李錫錕辦公室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19日允諾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選舉及市政最高顧問,同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的李錫錕隔空向姚呼籲,要向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戮力從公看齊,但「不要學陳的貪污洗錢」,此外,這是否意味著民進黨要為陳水扁背書?身為總統及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必須正視問題。

李錫錕認為,姚文智身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去前市長陳水扁的寓所請益市政,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但陳水扁涉及洗錢罪嫌,姚文智請益之行學到的「最好是如何治理市政、戮力從公的精神,而不是如何貪污洗錢!」。

李錫錕指出,根據相關規定,保外就醫者「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可陳水扁自保外就醫以來,不但出席所謂的感恩餐會,替兒子陳致中輔選,還接受日本平面媒體訪問,大談台獨公投,左批馬英九、右打蔡英文,一再違反規定,現在又有意擔任台北市長參選人的市政顧問,不斷挑戰法律底線,已重創我國的司法威信。

李錫錕說,姚文智是民進黨全力輔選的市長參選人,若陳水扁接下姚文智選舉及市政顧問,是否意味著全民進黨要為陳水扁背書?這是身為總統及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必須正視的問題。

「要化解陳水扁所引發的法律爭議,蔡英文目前只有2個選擇」李錫錕提到,一是讓司法機關結束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權利;二是要求陳水扁正式向全民認罪道歉後,再果斷予以赦免,「唯有蔡英文魄力地做出決定,台灣社會才有可能走出這種無謂的爭議與內耗。」

想看更多...

陳水扁同意當姚文智最高選務顧問 姚讚最棒台北市長

陳水扁當姚文智最高顧問「踩紅線」?中監回應了

酸姚文智見阿扁?柯文哲:我去見扁不要搞得路人皆知

陳水扁任姚文智最高顧問 李錫錕:別學貪污洗錢

▼姚文智找陳水扁當競選顧問。(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找陳水扁當競選顧問。(圖/姚文智辦公 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