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江宜樺:印證我們的憂慮

▲▼行政院暨所屬各主管機關卸任、新任首長聯合交接典禮-江宜樺(圖/記者周宸亘攝)

▲江宜樺(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12日被周刊爆料,兩度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發後,他迅速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也公開道歉。對此,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表示,印證擔憂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江宜樺表示,轉型正義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都持續進行,不過,蔡政府上任2年多以來,成立不當黨產調查委員會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根本是在台灣人民傷口上撒鹽,用轉型正義去清算國民黨,也不利台灣的民主發展。

▲▼侯友宜、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張天欽被爆料,企圖打擊侯友宜。(合成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江宜樺認為,民進黨只用威權時期的名號,形容當時都是白色恐怖等不義之舉,卻不提國民黨政府在台灣發展上的貢獻,如土地改革、九年教育與經濟發展;在轉型正義的口號下,全變成不義政權;促轉會5月剛成立時,他擔心該組織主要目的是拿國民黨開刀,張天欽事件正好印證了他的擔憂。

江宜樺建議,蔡政府應好好冷靜思考,怎麼做才不會傷害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文化與制度,也應理性、公平、寬容對待其他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