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中生代接班2020? 連勝文:年紀並不是問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過後,大勝的國民黨再度傳出中生代接班聲浪,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14日受訪時則坦言,中生代接班的訴求已經整整在國民黨內喊十年了都沒有真正發生,「只能說同志還需要努力」;媒體追問是否2020就該讓中生代接手?他則認為,年紀並不是問題,重點是思維,強調須能夠有一套理念價值、政策路線的論述,說服包含國民黨員在內的社會大眾。

連勝文14日赴海基會江丙坤前董事長追思會堂弔唁,他會後離開會場時被媒體追問兩人認識過程時表示,這非一下子可以講完,但表示江丙坤非常照顧後輩,也對台灣經濟發展兩岸關係穩定有非常大的貢獻,因此江丙坤離開他們都非常難過、非常傷心,只能深深一鞠躬感謝江丙坤對他們的照顧與對台灣的貢獻。

談到近日國民黨中生代接棒風聲,甚至傳出逼宮黨主席吳敦義等等,連勝文表示,逼宮部分他沒聽過,但是中生代接棒的訴求已經整整在國民黨內喊十年都沒有真正發生,他只能說同志還需要努力。

至於2020候選人的產生方式是否應採全民調,連勝文則說,全民調或是加黨員投票其實結果都差不了多少,他希望有意參選的候選人要把理念跟未來政策路線講清楚,如果能說服包括國民黨人在內的社會大眾絕大多數人,這樣的人就可以代表國民黨出來參選,但是否初選越快越好他覺得各有利弊。

媒體追問是否2020的候選人就該啟用中生代?連勝文強調,年紀並不是問題,而是思維的問題,因為有些人年紀很大但思維很先進,有人年紀輕可思維老舊,他重申,如何能夠有一套理念價值、政策路線這樣的論述說服包含國民黨員在內的社會大眾才是關鍵。

至於國民黨主席有沒有做到說服社會大眾,連勝文則表示,還是期待黨裡面的有意參選的人可以提出一套價值理念,包含經濟、兩岸政策都要讓大家產生信任感,這樣比較能獲得國民黨員支持。

▲▼連勝文14日赴海基會江丙坤前董事長追思會堂弔唁。(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勝文赴海基會江丙坤前董事長追思會堂弔唁。(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