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促轉會淪選戰打手 侯友宜:蔡英文你對得起民進黨的前輩嗎?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引發外界質疑淪為選戰打手。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2日痛批,促轉會淪為東廠,作為選戰的打手,「蔡英文你能讓促轉會這樣做嗎?你對得起當年懷抱理想民進黨的前輩嗎?對台灣民眾能夠交代嗎?」

▼侯友宜掃樹林博愛市場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掃樹林博愛市場            。(圖/記者歐昶廷攝)

周刊掌握音檔指出,張天欽8月2度召集幕僚會議,點名要「操作」侯友宜。針對爭議,張天欽受訪時坦言確有召開非正式會議,但認為內容有被節錄,強調不是關心侯友宜的選舉,而是關心人士清查制度會談論到的通案。對於張天欽與幕僚的談話,企圖用侯友宜打擊國民黨,國民黨痛批是「東廠打手、民主之恥」,促轉會淪為執政黨選戰的打手,12日上午10時將正式召開記者會予以反擊。

針對促轉會被國民黨痛批是東廠打手,侯友宜12日赴樹林博愛市場掃街時受訪表示,促轉會淪為東廠,作為選戰的打手,鎖定自己,那些荒唐惡質的語言,令他非常的遺憾也難過。

侯友宜說,當年民進黨有很多理想抱負,現在執政黨用促轉會當政治鬥爭的工具,「蔡英文你能讓促轉會這樣做嗎?你對得起當年懷抱理想民進黨的前輩嗎?對台灣民眾能夠交代嗎?」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