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聊聊?台鐵產工反公司化 批發函約交通部長2次都沒下文

▲▼台鐵產業工會呼籲交通部長吳宏謀盡速出面。(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產業工會反對公司化,呼籲交通部長吳宏謀盡速出面。(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前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先前曾公開指出,要在今年下半年敲定台鐵公司化方向,現任交通部長吳宏謀針對公司化議題,也鼓勵台鐵產業工會主動約他聊聊。但台鐵產工今(29)日批,發函2次約見面,至今已拖快一個月都沒有任何回應,看不出來交通部誠意何在?並喊話要交通部長快出面。

台鐵產工表示,公司化是全國超過1萬3000名台鐵員工非常關心的事情,這不只是台鐵員工的勞權問題,也影響全國民眾鐵路運輸使用的公平性。公司化後隨之而來的下一步就是民營化,以及各種影響社會弱勢權益的營運方向,甚至造成更多的公共安全危機,在世界各國的案例中已屢見不鮮。過去在民國92年時,台鐵一度準備進行公司化,但最後未能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產工指出,今年7月31日,交通部長吳宏謀透過媒體表示,有關公司化議題,鼓勵台鐵產業工會主動約他聊聊。但8月1日、8月21日分別發函兩次要與交通部見面,不過至今已拖過快一個月交通部沒有任何回應,看不出來交通部誠意何在?

工會強調,吳宏謀部長還有停止公司化錯誤方向的機會,也有溝通說理說服彼此的機會,相信真理是越辯越明,呼籲交通部莫再拖延,信守承諾盡快與台鐵產業工會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