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家門口熱帶低壓不排除成颱 18縣市強風、豪大雨特報齊發

▲▼             。(圖/記者賴文萱攝)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及對流旺盛影響,18縣市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南部近海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朝南台灣陸地移動,預估明天清晨或上半天中心會登陸南部陸地,不排除有成颱可能,但是機率低,氣象局將密切觀察。目前受到其外圍雲系及對流雲發展旺盛影響,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另外嘉義以南、台東(含綠島、蘭嶼)及澎湖沿海空曠地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周三起至周五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針對熱帶性低氣壓996百帕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目前熱帶低壓已來到鵝鑾鼻西方約18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5公里,強度並有略為增強的趨勢。劉沛滕表示,目前仍不排除熱帶低壓有成颱風可能,但機率較低,不過該熱帶低壓明清晨或上半天中心將登陸南部陸地,豐沛雲系將由南往北帶,明將替台灣各地帶來明顯雨勢。

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南高屏等1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新竹地區目受到對流胞影響,已出現強降雨,因此升級豪雨特報。隨著熱帶低壓逐漸逼近台灣陸地,雨勢及風力將更趨明顯,氣象局也針對嘉義以南、台東(含綠島、蘭嶼)及澎湖沿海空曠地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慎防9至10級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