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西南氣流雨區擴大!桃竹苗升豪雨警戒 屏東今下破312毫米

▲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說,這波西南氣流降雨強度應不及823暴雨,但累積雨量可能會不相上下。(影/記者賴文萱攝)

▲▼【17:15更新】:氣象局將桃竹苗升級豪雨特報。截至今日17:00最新統計資料,今日屏東縣春日鄉累積雨量已突破312毫米。(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將桃竹苗升級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15更新】:氣象局將桃竹苗升級豪雨特報。截至今日17:00最新統計資料,今日屏東縣春日鄉累積雨量已突破312毫米。

【14:00更新】:氣象局將屏東縣升級大豪雨特報。截至今日13:50最新統計資料,今日累積雨量前10名全落在屏東縣,屏東春日鄉日累積雨量達242.0毫米,屏東縣大漢山測站累積雨量也破202.0毫米。

受到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今(27)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台東縣、嘉義縣(市)、雲林縣有豪雨警戒,彰化、台中、花蓮、宜蘭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另外南投及北部地區午後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氣象局指出,這波西南氣流降雨強度初估不會比上次強,但「累積雨量可能不相上下」,提醒民眾務必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變化。

▲▼西南氣流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截至27日上午10時30分,西南氣流為南部地區帶來豪雨,日累積雨量已破百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針對台灣各地(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民眾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務必嚴加戒備。目前屏東春日鄉日累積雨量已達178.0毫米;屏東縣獅子鄉則達151.0毫米:高雄小港區則也有出現126.0毫米累積雨量。

▲▼西南氣流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下半天起,西南氣流往北擴展,氣象局針對全台都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說,西南氣流影響台灣天氣,今明兩天影響最為劇烈,南部地區已經陸續出現豪雨,未來兩天有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降雨,今下半天起,強降雨範圍也會往北擴大,中部地區也要注意局部豪雨。另外,北部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帶來的降雨,不排除也有達豪雨等級強度。

▲▼西南氣流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波西南氣流大雨,強度可能不及上周823暴雨,但總雨量預估會不相上下。(圖/中央氣象局)

陳維良說,整體天氣預估至少要到周三下半天後才會逐漸趨緩,周四低壓帶位置移到華南地區,屆時降雨強度會明顯降低,但後續天氣仍處於不穩定,斷斷續續降雨的狀況還是會持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