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斷橋死者增至43人!3千人出席國葬 民眾噓政府要求負責

▲▼義大利熱那亞斷橋意外,政府舉辦國葬。(圖/路透社)

▲▼義大利熱那亞斷橋意外,政府舉辦國葬。(圖/路透社)

▲義大利熱那亞斷橋意外,政府舉辦國葬。(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義大利熱那亞(Genoa)莫蘭迪橋(Ponte Morandi)在當地時間14日中午發生倒塌意外,許多車子當場連同橋面一起墜落,目前與亡人數已經攀升到43人。義大利政府在當地時間18日為這些受難者舉辦國葬,但仍引發許多民眾的不滿,現場發出噓聲嗆政府。

熱那亞一間醫院在當地時間18日晚上宣布,一名36歲的羅馬尼亞裔卡車司機因為頭部和胸部嚴重受傷,送醫之後不幸過世,讓莫蘭迪橋坍塌意外的死者上升到43人,目前還有許多傷者都還在醫院治療,多人重傷。當天稍早,一對來自義大利皮埃蒙特大區(Piedmont)的夫妻以及9歲女兒的遺體在廢墟底下被挖出來。

義大利在18日為罹難者舉辦國葬,一共有19名死者家屬一同參加,大約3000人前來致意,死者棺木外白滿了白色的鮮花。當司儀念出死者的名字時,所有人給予掌聲,更有許多人不禁難過落淚,同時也表揚了英勇救人的消防員、警察和市民防護志工,民眾給這些救援人員熱烈歡呼。

▲▼義大利熱那亞斷橋意外,政府舉辦國葬。(圖/路透社)

▲▼義大利熱那亞斷橋意外,政府舉辦國葬。(圖/路透社)

▲熱那亞大主教(穿紅袍者)出席。(圖/路透社)

熱那亞大主教巴納斯科(Cardinal Angelo Bagnasco)也出席國葬,他表示,倒塌的大橋就像是刺破熱那亞的心臟一樣,一開始難以置信,接著一起災難越變越大,接著大家都感到很哀傷,也再一次證明了人類是非常脆弱的。

但是,這起重大的工安意外引起許多有關義大利建築工程問題的討論,許多人把矛頭指向政府和建設公司,當地人亞樂山多(Alessandro)手上舉著標語「在義大利,比起保養維護,我們更喜歡剪綵儀式」,表達對國內破舊基礎設施的不滿,他提到,「這樣的錯誤一再發生,現在更讓許多天使因為人類的嚴重過錯飛往天堂」。

▲▼義大利熱那亞斷橋意外,政府舉辦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樂山舉牌抗議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也因為對於政府的抗議與不滿,部分家庭拒絕國葬邀請,選擇私下辦葬禮。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也出席國葬,擁抱受難者家屬,表達安慰之一,總理孔蒂和交通部長等官員也參與。在現場,許多人要求馬達雷拉保證義大利其他地區道路的安全,但他並未正面回應。

莫蘭迪橋倒塌後,負責義國高速公路營運跟維護的「Autostrade」公司變成目標,義大利五星運動黨的主席馬歐(Luigi Di Maio),檢察機構已經開始對橋的設計和維護進行調查,因為「Autostrade」可能有偷工減料的情形,應該受到譴責。但該公司反駁,他們在2012年到2017年間,每年投入超過10億歐元的費用維護升級高速公路,也反映在交通事故死亡率的降低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