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義大利愛買投資型保單 保費收入挹注安聯集團Q3獲利

▲▼壽險業107年1-6月各險別初年度保費收入統計表             。(圖/記者李蕙璇製表)

▲國內壽險業今年(2018年)1-6月初年度保費收入統計來看,投資型保單較去年同期成長66.1%。(圖/記者李蕙璇製表)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安聯集團第三季財務報告中指出壽險業務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儘管受到亞洲低迷銷售所致而抵減美德市場帶來的獲利,但累積9個月來看卻有受到義大利與台灣投資型保險增加營運獲利。

安聯人壽公布集團全球第三季財務報告,對於壽險營運獲利稍減,表示主要為外幣折算損失以及在美國的投資利潤正常化所致。而在這一部分可貢獻股東淨利成長至58億歐元(去年同期:54億歐元),但也因為出售台灣傳統型保單所帶來的負面衝擊,其營運獲利增加及較低收益稅而抵銷。

在壽險的新契約保費現值部分,2018年第三季成長至134億歐元(去年同期:120億歐元),主要歸功於美國的固定指數年金銷售增加,以及德國壽險業務的資本效益商品。此一績效受到亞洲較低迷的銷售狀況而抵減。

新契約邊際利潤因美國優勢的業務組合及良好的經濟環境而成長3.5%。第三季新契約價值成長至4億7600萬歐元,較去年同期4億1000萬歐元增加,歸功於資本效益商品的強勁銷售績效。營運獲利10億5200萬歐元則較去年同期10億6900萬歐元微幅下滑。

財務長Giulio Terzariol表示,2018年第三季新契約價值成長16%,新契約利潤增加3.5%。今年前9個月的新契約保費現值比去年同期的403億歐元,增加至424億歐元,歸功於德國壽險業務的資本效益商品銷售狀況較佳。

2018年前9個月,營運獲利則因外幣折算虧損,以及美國的投資利潤正常化,比去年同期的33億5100萬歐元微幅下滑至31億9700萬歐元,但這部分又受到義大利與台灣的投資型保險獲利增加而局部抵銷。

安聯集團2018年第三季營運獲利達30億歐元,內部總營收成長9.8%,可貢獻股東淨利成長23.6%達19億歐元,前9個月營運獲利成長4.8%至87億歐元,達成全球目標區間中間值的79%

以1歐元換算台幣35.1572計算,第三季營運獲利30億歐元約新台幣的1,054.716億元。2018年前9個月營運獲利87億歐元較去年同期83億歐元增加,主要源自於產險業務具較高承保績效,及資產管理營運營收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