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高雄團隊轉戰中央第10人 前人事處長葉瑞與接保訓會副主委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一同出訪。(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大動作內閣改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昔日的高雄團隊12日傳出葉瑞與接任保訓會副主委,成為從高雄轉戰中央第10人。據保訓會本月最新人事令,原任高雄市府人事處長葉瑞與轉任保訓會常務副主任委員,文官職等從原本簡任13職等調升為簡任14職等。

從陳菊高雄市府團隊轉進中央的官員,其餘9人還包括: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副市長)、勞動部長許銘春(前法制局長)、勞動部次長蘇麗瓊(前社會局長)、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前客委會主委)、交通部長吳宏謀(前副市長)、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前交通局長)、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前衛生局長)、警政署長陳家欽(前警察局長),以及已經回學校任教的前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前教育局長)。

▲保訓會副主委葉瑞與▼             。(圖/翻攝保訓會網站)

▲保訓會副主委葉瑞與 。(圖/翻攝保訓會網站)

葉瑞與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司法組,1979年通過全國性公務人員普通考試法院書記官及格,三年後也同過特種考試關務、稅務、金融、保險人員乙等考試法務組及格,曾歷練過台北市法規會、立法院、保訓會等不同職務, 1996年到1997年也曾擔任過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主秘,之後轉戰高雄公務體系。

2007年至2011年期間,葉瑞與擔任高市府人事處長,在完成縣市合併的人事整合後,2015年又再度回鍋,據了解,由於他相當熟悉市府人事制度推動及變革,因此也受到陳菊賞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