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列車/蔡英文:彰化將出現「綠領新貴」!年輕人收入更好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彰化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1日下午赴彰化替力拼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在致詞時承諾,彰化將靠著綠能產業,出現「綠領新貴」,工作機會越來越多,年輕人的收入越來越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地方選舉,全國都在看彰化,不但是縣長的連任,更是這裡是台灣產業,未來發展最重要的地方,「這個地方如果現在換手,就會替未來產業發展感到憂心。」

對於魏明谷,蔡英文表示,他是一個腳踏實地,做事情的縣長,拼了三年多,把過去做不到的建設,一項一項的拼出來:好比北彰化的污水下水道開始做了,很多地方也都在做管線,儘管有些不方便,但等了這麼多年,等到魏縣長才有建設。

蔡英文進一步說,魏明谷辦理了「校園種電」的政策,因為「太陽能回饋金」的收入,現在彰化的孩子,社團活動有經費,出國比賽有補助,營養午餐也可以吃好一點。

對於彰化的綠能政策,蔡英文表示,這一定會改變彰化的未來,並且承諾彰化會慢慢跟新竹一樣,工作機會越來越多,年輕人收入越來越好,「因為,彰化也找到自己的未來產業,就是綠能產業。」

蔡英文說,新竹有「新竹新貴」,彰化將來也會有「綠領新貴」,因為綠能產業會創造很多高就業、高收入的產業,在這些產業工作的人,就稱為「綠能新貴」。

蔡英文強調,未來離岸風電的產業需要的工程和零件,都會跟彰化在地的廠商配合,工程師和主管會在彰化住飯店,在彰化吃東西,在彰化休閒,「離岸風電是全彰化人的機會。」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