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掀黨內互打 綠營議員指不恰當:恐引支持者反感

▲▼高嘉瑜、姚文智。(合成照/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

▲高嘉瑜、姚文智。(合成照/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遭同黨的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陣營點名要退黨,高9日透過臉書強勢回應,開嗆建議姚文智若想拉抬選情「以在登記北市長參選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掀起新一波的「黨內互打」。

民進黨日前宣布將開始「抓內鬼」,9月開始起黨員若違紀只有退黨或開除黨籍兩條路;由於日前已有親柯的黨籍里長未獲提名,讓黨內友柯人士人人自危。柯文哲認為,台灣的政黨應走向柔性政黨,而不是用意識型態檢查同志,或用黨派利益決定大家是否在一起,「我想也許也趁這次的選舉對整個台灣政治的調性可以做調整。」

▲▼柯文哲出席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圖/記者呂佳賢攝)

而針對黨內掀起互打風暴,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認為,情勢不好的時候應該是往外跟敵人作戰,「不是黨內自己作戰」,直言姚文智的發言人針對高嘉瑜的發言不太妥當,因為高嘉瑜沒有幫柯文哲助選的事實,「誰幫柯文哲助選當然黨紀會處分,但是高嘉瑜還沒有到這程度」;至於高嘉瑜回嗆,梁文傑認為有點意氣用事,「黨內團結都來不及了,還在互相罵來罵去沒意思。」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直言,高嘉瑜沒有積極參與柯文哲活動或輔選的事證,可能只是在政論節目上的發言讓人感覺有點曖昧、對柯比較友善,直言若真的開鍘高會引起支持者反感,「她沒有私底下幫柯文哲辦座談會、沒有私底下幫柯文哲發文宣,如何開鍘?不能用高壓式的手段、思維,對待自己的黨員」;她認為,現在優先要處理的,是如何讓姚文智的民調起來、凝聚黨的向心力,「高嘉瑜只是其中的一小環,沒有這麼重要。」

王世堅則呼籲姚文智,參選市長要有大格局的心胸,「打落牙、和血吞」,一切委屈往肚子里吞、所有責任一肩扛;至於姚文智跟高嘉瑜的隔空互嗆,王世堅認為,繼續吵下去會親痛仇快,「民進黨痛,柯文哲快,這是非常不好的,而且也不必要。」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高嘉瑜議員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藍議員酸姚沒自信 男女關係妙喻柯姚綠

而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則認為,姚文智、高嘉瑜互打傷到的一定是姚,「人家會覺得你不去打柯文哲來打黨內同志,以一個市長的格局,他應該把目標放在柯文哲、放在台北的市政,會讓人覺得他格局不夠大」;而高嘉瑜則會是獲利的一方,甚至進一步提升在網路上的聲量。

汪志冰還以男女關係妙喻姚文智、民進黨基層與柯文哲間的三角關係,「這就有點像是男女關係,姚文智就是不夠有自信,就懷疑自己的老婆去跟人家眉來眼去,每天都在懷疑自己的另一半是不是外遇、有小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