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李登輝要柯文哲「更上層樓」選總統 批小英讓安倍沒面子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晚間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據與會人士轉述,李登輝除了稱讚柯文哲的表現、鼓勵他「更上層樓」,同時還叮嚀他說該說的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再提。另外,談到總統蔡英文的執政表現,李登輝表示,他建議了很多事,但都沒有受到重視,他還舉例直指蔡英文在處理日本農產品的問題上,不該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沒面子。

▲▼李登輝、柯文哲與蔡英文。(圖/合成圖)

▲李登輝、柯文哲與蔡英文。(圖/合成圖)

柯文哲是在9日傍晚約5點多時抵達翠山莊拜會李登輝,會中共有5人在場,除了柯文哲、李登輝之外,還包括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一位資深媒體人,以及一名工商界人士。

與會人士指出,李登輝因為身體緣故,多半沒有太多談話,須透過王燕軍「翻譯」來傳達意思,在大家交換意見的過程中,李登輝多半稱讚柯文哲的表現,且期待他能夠「更上層樓」,有鼓勵他挑戰總統大位的意思。

與會人士轉述,李登輝告訴柯文哲,「現在還不需要表態」,只是台灣當前的狀況很糟糕,相信他是有這個能力可以來處理的。李登輝提到,他現在常去大溪球場散步,發現柯文哲擁有相當高的社會支持度,碰到很多年輕人,都非常支持他未來選總統。李登輝還提醒柯文哲,做得不論好不好,很多藍、綠議員常常言不及義,不要太去理會。

與會人士指出,會中有人主動提及「兩岸一家親」的事情,強調當時是為了要能夠順利舉辦世大運,之後就不要再提了;而李登輝此時也認同並叮嚀,說該說的就好,不該說的就不要再提了。

接著,柯文哲則反問李登輝,他如何在兩岸關係上應對?李登輝則建議,過去他曾經提過的「特殊兩國論」,就是所謂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並且強調對岸並不喜歡台灣提「兩國」,但在「特殊」的部分可以發揮、可以各自解讀。

至於蔡英文的執政表現上,與會人士表示,李登輝在會談中也相當不滿,強調自己建議了很多的事情,但是都沒有被重視,讓他相當的失望。

與會人士說,李登輝提到了日本農產品的問題,他認為台灣跟日本之間的關係這麼好的情況下,擁有相當好的機會,蔡英文不應該讓安倍很沒面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翻攝媒體人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