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以「台灣」參賽? 永山英樹:政府要勇敢點

▲▼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圖/永山英樹臉書)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圖/永山英樹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12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在進行台灣正名運動的過程中,覺得雖然有台灣民間的聲音,但台灣政府卻沒什麼聲音,可能是害怕中國大陸,因此呼籲政府要勇敢一點,不要怕中國。

由於近期中國大陸向多家航空公司施壓,要求把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我外交系統都有表達嚴正抗議,同時永山英樹也發動了正名請願,要求兩間日本航空公司改正台灣名稱。

永山英樹表示,他覺得真的很需要台灣人的聲音,儘管台灣民間有聲音,但是台灣政府卻沒有什麼聲音;他認為,應該是害怕中國大陸,因此呼籲台灣政府要勇敢一點,不要害怕中國。

至於2020年的東京奧運,永山英樹跟紀政共同推動以台灣名義參賽。永山英樹表示,主要是要讓日本人民知道,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日本也長期受到中國、親中派的影響,很多人有所誤解。

永山英樹表示,他們希望透過正名運動,讓日本人民可以了解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即便運動最後失敗了,還是會繼續樂觀地做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