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打壓世界仍替台灣發聲 蔡英文:會繼續主動出擊!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致詞時表示,台灣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會員,這代表台灣的軟實力被世界所看見,不會因為壓力就封閉自己,會主動出擊,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台灣的存在。

蔡英文表示,暑假開始以後,大家要前往世界各地投入志願服務的工作,海外志工團在外國朋友眼中是台灣隊,每一位青年志工都代表了台灣。

蔡英文說,年輕朋友到海外擔任志工,今年已經有98個團隊,超過1000位的志工獲得補助,可以前往多達23個國家參與醫療、教育、環境保護等不同領域的服務工作,這些都是台灣可以替國際社會帶來貢獻的優勢領域。

在台灣的醫療方面,蔡英文強調,品質在世界是名列前茅的,長期派遣醫療團前往邦交國,提供許多專業的醫療服務,同時也協助培養當地年輕的醫護人員。

對於台灣最近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正式會員,蔡英文說,這代表台灣醫療的軟實力再次被世界所看見,不斷證明了台灣自己的價值,這也正是為什麼台灣即便遭受中國大陸的打壓,世界上的主要國家仍願意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發聲。

「台灣雖然不大,不過發揮既有的優勢」蔡英文說,加上年輕朋友的熱忱跟創意,台灣會有無限寬廣的外交空間;她再次強調,不會因為壓力就封閉自己,且會繼續主動出擊,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台灣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