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通知國會「解除中興禁令」 川普大罵前朝自讚英明

▲▼慘!中興住進加護病房這陣子 虧損估計破900億。(圖/CFP)

▲中興通訊。(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25日就解除對中興通訊公司(ZTE)的銷售禁令通報國會,有條件解除限制美國公司與中興通訊出售配件和軟件產品的禁令。

綜合美媒報導,商務部向國會表示,已經與中興通訊達成協議,未來中興通訊可繼續在美國營業,「中興通訊將支付更多罰款,雇用美國合規官員,並重組管理團隊,更換高層成員。」商務部進一步指出,只要達成以上要求,中興通訊就能回到美國市場,重新在美國開展業務。

川普先前曾表示,美國政府已達成協議,只要中興通訊繳納13億美元的罰款,購買美國零組件,在公司中安置監督和執行美國法令的合規官員,並更換公司高層管理團隊,商務部就會解除中興通訊購買美國產品的禁令。

川普還在推特上點名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歐巴馬政府,批評他們允許中興通訊在沒有安全檢查的情況下在美國活躍,「民主黨啥都做不好,只會抱怨,談一些爛協議,他們所謂的『貿易協定』根本就是全世界的笑柄。

罵完前朝後,川普馬上大誇自己,他指出,自己接下了爛攤子,先讓中興通訊半休克,中興通訊回來以後,就會受到高度監控,更換管理層,且必須購買美國零件,還要付13億美元罰款。

▼川普自讚英明,大罵前朝無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副總統潘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