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經濟衰退? 美中貿易戰殺傷力大...加碼影響失業率

▲ 美中貿易戰在本月1日G20川習會達成休兵共識。(圖/路透社)  原文網址: 結構性問題難解!美台商會:中美90天內達協議 對美不利

▲ 經濟學家認為下一次經濟衰退可能在2020年出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份調查顯示,美國經濟的衰退並非迫在眉睫,但是擴張時期也不會一直延續下去。自從2009年中期的經濟擴張,成為美國史上持續第二長的經濟擴張,多半經濟學家認為,「下一次的經濟衰退可能會伴隨著2020年總統大選到來。」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中,有超過59%的人認為2020年將會出現經濟衰退,其次認為將在2021年;也有較少的人預測下一次經濟衰退將於明年(2019)到來。西班牙銀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經濟學家史考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是預測2020年開始出現經濟衰退的其中一人,他表示,目前經濟擴張跡象正變得越來越弱,並且出現了很多週期尾部跡象。

經濟學家認為,貿易衝突還會導致失業率上升,他們預測,2019年年中,失業率將達到3.6%;預測2020年中期失業率為3.7%。聯合國近期發布一份2018年亞太貿易投資報告也顯示,「由於貿易衝突,數以千萬的工人可能會面臨失業,被迫尋求新的工作機會。」

聯合國報告中也顯示,儘管美中雙方已經達成協議,但美中貿易戰仍會導致該區GDP下降1170億美元。該報告更強調,中美雙方都無法贏得這場貿易戰,「兩國都將因為持續衝突而遭受到重大的經濟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