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喊太快綠營基層不滿 柯文哲道歉:歹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修補與民進黨的關係,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接受深綠的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被問到去年附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驚爆「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柯文哲坦言講太快,當時只希望「可以過關就好」,但大家聽了不爽,「也只能跟大家講說抱歉、歹勢。」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於常在專訪時失言,柯文哲已久未接受媒體專訪。但9日柯文哲特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陳雨鑫專訪,外界解讀是要把近來與民進黨之間的誤會一次說清楚;且選擇在深綠電台闡述理念,也盼能收到奇效。

隨著選舉腳步接近,但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關係卻越來越僵;面對基層強烈的反柯聲浪,台北市長一役到底要不要禮讓?備受各界關注。而柯文哲也有感民進黨開始審視禮讓必要,一改先前砲打中央的態度,轉趨保守,盼能爭取合作。

柯文哲過去最讓基層難以接受的,就是就兩岸論述的「兩岸一家親」言論,為此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特別表示,「我那時候的想法就是,可以過關就好了,有時候說話快了一點,大家聽了不爽,這也只能跟大家講說抱歉、歹勢。」

至於「床頭吵床尾和」說法,柯文哲說,這句話就是脫稿演出,是失言,當時只是想表達兩岸吵架吵鬧後,是否可以和平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