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成喬家大院聘員全內定?北市府:熟悉業務可回聘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圖根除「喬事」陋習,但如今卻被爆料,北市府朝聘的約聘人員都是喬進來的,錄取名單早已決定,報考的民眾淪為來陪考的「臨演」。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澄清,各局處工作需相關知識、技能,因此在招聘過程中,若具有相當程度的業務歷練與熟悉,亦有可能是主管機關作為考量之因素,故仍有機會發生回聘之狀況。

周刊爆料,北市府各局處約聘僱人員有一半以上都是「喬」進來的,甚至為了照制度走,還假北市就業服務處之手,在官網上刊登招募訊息,讓不知情的民眾報名參加陪考,結果根本是場騙局,讓滿心期待可以入府工作的民眾變成「臨演」。

台北市政府的約聘僱人員超過5000人,本可替就業市場提供不少職缺,但在各局處主管私心自用之下,部分職缺被少數人長期把持;此外,這些不斷回鍋市府的「萬年約聘僱」,還不是北市府最糟糕的事情,有些人甚至透過參加就服處舉辦的約聘人員甄試來讓自己加薪

劉奕霆表示,市府無週刊報導「內定」之情況,市府公開透明,不擔心外界查詢;劉奕霆表示,在許多局處工作上仍需要相關知識、技能,因此在招聘過程中,若具有相當程度的業務歷練與熟悉,亦有可能是主管機關作為考量之因素,故仍有機會發生回聘之狀況。

劉奕霆並舉例,週刊報導中的勞動局李姓員工,至少考過兩次勞動局的約聘人員才考上,前一次考輸的對手還是府外人員,這都是可供外界檢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