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戒備!軍人年改20日闖關 立法院外再增拒馬

▲▼立法院拒馬增加。(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外增加拒馬。(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程委會17日處理20日院會議程,民進黨團提案,排定送審促進轉型正義會委員名單與行政院軍人年改草案;但國民黨團有意見,朝野無法取得共識,議程送交院會處理,週五恐再度上演表決大戰。立法院外傍晚防護升級,陸陸續續將拒馬「加厚」,使得原本就被圍得密不透風的建築物更加困難闖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可能有接獲抗議情資,尊重警方安排。

立法院從4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後,各種防禦工程一再加強,包括在全院區增設高解析度監視器、後門圍牆加種一整排竹柏、委員會走廊加裝鐵捲門等,上月底又在鎮江街附近的圍牆外架設260公分高的圍欄,立委自嘲關在「鎮江看守所」,也被媒體形容「根本像動物園」。

民進黨團17日在程委會中提案,將備受外界關注的促轉會委員名單與軍人年改「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週五送交院會處理。 最終因朝野無法取得共識,主席曾銘宗裁定,週五提報院會處理,立法院本週五恐再上演表決大戰,若院會順利通過,促轉會委員名單、軍人年改草案內容,最快下週可進入委員會審查。

由於週五恐上演表決戰,立法院外17日傍晚防護升級,陸陸續續將拒馬「加厚」,使得原本就被圍得密不透風的建築物更加困難闖入。對此,林志嘉表示,可能有接獲抗議情資,尊重警方安排。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蔡政府之前說軍人年改版本送到立法院前,會和他們溝通,結果最後並未遵守承諾,現在出來的版本對他們很不友善,立法院現在架起拒馬,「未來行動隨機應變」,盼替退伍軍人爭取更多權益。

▲▼立法院拒馬增加。(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