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 洪孟楷:鐵了心要卡管到底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中研院)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中研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在14日決定請辭,盼別再政治操作。行政院16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將在19日正式交接。對於這項人事案,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管中閔為校長人選中的台大幫,現在中研院幫直接擔任教育部長,就是要延續卡管,看來蔡英文政府卡管無極限。

根據行政院提供的簡歷,現年68歲的吳茂昆生於台灣花蓮縣玉里鎮,為淡江大學物理學士、碩士,休士頓大學物理博士,並於2011年10月成為東華大學第6任校長當選人,2011年11月17日獲頒中華民國總統科學獎,為台灣學術界最高榮譽。

洪孟楷表示,比台大校長遴選前有所謂台大幫、中研院幫兩方角力,最後由所謂的台大幫管中閔勝出;現在中研院幫直接擔任教育部長,就是要延續卡管,看來蔡英文政府卡管無極限,擺明就是卡管延長賽,鐵了心也要卡管到底!

洪孟楷指出,首先,潘文忠黯然下台,一紙聲明洋洋灑灑都是解說管中閔任台大校長案事件,目前為止都尚未說明清楚,行政院立馬派任新人,就是把潘文忠當過河棋子隨用即丟,潘文忠該明白兔死狗烹道理。只是前任教長因管案請辭,接任教長卻對外解釋與管案無關,那前任不就白辭了,還是當全民都是三歲小孩?

再者,洪孟楷說,姑且不論過去吳茂昆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爭議不斷,還被監委要求歸還溢領170多萬獎金,這樣的人格缺陷,適合擔任國家教育方針的總舵手嗎?而台大校長遴選時最大的兩方角力中研院與台大,最後由管中閔出線,如今卡管一百天後直接換中研院派擔任新教長,以後「裁判球證都是我的人」,卡管絕對不會落幕。

洪孟楷說,管爺雖然他強由他強,但往後迎來的將不是清風,而是陣陣敵意的惡風;儘管不理他橫,但蔡政府的惡手將如烏雲般遮住明月,如果選輸就耍賴、不然就是拖延到新局,這樣的民主政治真的沒有最下限、只有更下限,管爺、以及全民,又要忍耐多久呢?

另一方面,PTT上鄉民則爆料吳茂昆也曾赴中國大陸開講座,網友PO出一張海報,內容是吳茂昆前往清華大學報告「超導物理的最新發展」論文,時間是2015年的4月27日,地點在清華大學研究院的科學館1樓。但當時吳茂昆還是東華大學校長,直到2016年1月才卸任,因此屬有行政職。

▼網友在PTT指吳茂昆也曾赴陸開講座。(圖/翻攝網路)

▲▼ 網友在PTT指吳茂昆也曾赴陸開講座。(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