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潘文忠請辭 行政院晚上6點宣佈教育部新人事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引發各界質疑民進黨政府干預校園自主,教育部更是首當其衝,屢屢挨轟打手;眼看爭議難平,教育部長潘文忠在14日決定請辭,盼別再政治操作,而教育部2位政務次長姚立德及蔡清華也傳出均已請辭。行政院16日傍晚則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將在19日正式交接。

針對教育部長人事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6日傍晚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由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現年68歲的吳茂昆生於台灣花蓮縣玉里鎮,為淡江大學物理學士、碩士,休士頓大學物理博士,並於2011年10月成為東華大學第6任校長當選人,2011年11月17日獲頒中華民國總統科學獎,為台灣學術界最高榮譽。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訂2月1日上任,卻遭質疑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論文案等爭議。教育部至今未發出聘書,近日更組成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釐清管中閔赴中國大陸兼職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