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年輕化! Y世代聯盟:要社會重新認識國民黨

▲▼「Y世代聯盟」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Y世代聯盟」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底縣市議員選舉倒數,國民黨內一群雙北及桃園市議員擬參選人自組「Y世代聯盟」,17日赴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誓言拋開藍營黑金、不團結等舊有包袱。國民黨高雄市長擬參選人韓國瑜、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現身替這些青年加油打氣。Y世代聯盟總召陳孝威說,以國民黨籍參選地方議員,就是希望能讓社會重新認識,最重要的是能接受國民黨。

「Y世代聯盟」成員共7位,包括發起人、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陳孝威;參選台北市中山大同區的連堂凱;參選新北市土樹三鶯區的簡皇譽、三重蘆洲區的王威元;參選桃園市八德區的朱珍瑤、山地原住民簡志偉,以及原擬參選新北市永和區,但現已棄選的陳偉杰。

陳孝威表示,以國民黨籍參選地方議員,就是希望能讓社會重新認識、並接受國民黨,由於韓國瑜近日宣布參選,而聯盟成員多數又多為韓的粉絲,因此特地邀請來。被問到為何造勢場合不見黨主席吳敦義參與?陳孝威說,尚未獲得提名,黨主席理應保持中立。

江啟臣出席力挺表示,他歷經2012、2016年立委選舉,體認到政黨沈重包袱,民眾都會說不要掛國民黨參選,這讓他體認到國民黨須改革,不只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國民黨也是,所以,今天出席就是要給年輕人最大鼓勵,勝負不見得是最優先關心,而是希望黨務工作能讓年輕人有參與機會。

特地北上的韓國瑜則說,現今20至29歲的年輕人離開台灣多達53%,高雄40歲以下有74%人數離開家鄉,國民黨目前物資匱乏、精神渙散,現有一批年輕人願意投入參選,從國民黨及人民的角度來看,都是好事一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