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封存非廢除! 馬辦:留給下一代能源選擇權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佳穎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引發爭議,前總統馬英九15日表示「核四啟動就沒深澳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16日反嗆,「不要忘了核四是在馬英九當總統任內宣布封存的」。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馬政府任內選擇不廢除核四,而是用封存的方式,就是為了讓台灣保留能源選擇的空間。

馬英九15日出席活動時說,5年內全世界的核能機組會增加到500個,是越來越多不是越來越少,「我們真的活在世界以外」。不過,李應元說,馬英九不要忘記,核四封存是在日本311福島核災後,各界認為台灣的地質條件,颱風地震等災害頻繁,災害係數不比日本低,因此當時各界上街頭。

徐巧芯說明,馬政府當初「封存」核四而非「廢除」核四,就是為了替下一代保留能源選擇的空間。台灣去年經歷「八一五大停電」,現在又面臨深澳電廠的爭議,是不是到了該要啟封的時刻,相信蔡政府會有智慧做出決定。

徐巧芯指出,當時許多反核民眾無法信賴核四安全,希望馬上廢除核四,但政府相關部會從各種客觀資料獲得的資訊顯示,若廢除核四,甚至核一、核二、核三也停止運轉,將會對台灣整體能源供應產生非常嚴重的衝擊。因此馬總統當時即使是在反核民意高漲下,仍選擇不廢除核四,而是用封存的方式,就是為了讓台灣保留能源選擇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