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天龍國卻遇到深澳電廠 衣若蘭哭喊:別當人民健康劊子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出來面對、撤回深澳案!」環團與深澳居民等約50人28日到行政院大門口要求退深澳電廠環差案,現場宣由由綠色和平發起的「撤回深澳」連署已突破5萬4千人,呼籲行政院主動撤案;深澳居民衣若蘭則講沒幾句就落淚,她說她從天龍國搬到深澳,沒想到遇上深澳電廠,而這次通過環差卻沒有看到健康評估報告,希望政府不要當人民健康的劊子手。

深澳電廠爭議延續了兩週,環保團體動作頻頻,除了27日公布75.1%的北北基民眾不支持深澳電廠,更三度發出聲明呼籲政府懸崖勒馬,28日更是動員了27個環保團體的代表與深奧當地居民到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訴求退回深澳電廠的環差案。

▲環保團體集結行政院 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深奧居民衣若蘭批評深澳電廠環差案。(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深澳在地潛水活塞教練王銘祥表示,台電要興建深澳電廠,恐怕影響瑞芳保育區的海域,他指出漁業署在2014年核定,深澳昭明宮東北方300公尺凸岬(A)至深澳漁港北堤(F)為基點,自A點距岸580公尺及F點東南東方300公尺連線以內海域為保育區,可是台電預計興建卸煤碼頭,屆時防波提將改變水流方向、溫排水口更將直接影響海水溫度,影響珊瑚礁及魚類,憂心一連串的工程會讓北台灣失去天然絕美的潛水點。

深澳居民衣若蘭則表示,她從天龍國搬到深澳,卻沒想到舊深澳火力發電廠雖然因為老舊除役,但幾十年來影響當地居民健康,她附近的朋友、鄰居都突然罹病過世,現在又要遇上深澳電廠,她質疑電廠對當地民眾健康造成威脅,這次卻沒有看到健康評估報告,要政府不要當人民健康的劊子手。

▲環保團體集結行政院 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衣若蘭還批評,此次深澳電廠的案子,當地居民並沒有得到充分諮詢,而且多數在地人都是漁民,長期在外捕魚,根本沒有時間參與公共事務,台電蓋電廠卻只開過一次公聽會,質疑過程不夠完善。

活動最後由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長廖耀宗出面接下環團陳情書,他承諾會帶回研究;面對行政院外充滿環團的抗爭聲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表示,尊重人民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