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反對深澳電廠 王鴻薇轟柯文哲滿腦子想選票

▲▼王鴻薇。(圖/記者陳家祥攝)

▲議員王鴻薇砲轟柯文哲為了選舉,不對深澳電廠說NO。(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案,日前由於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通過環差,引發空汙論戰、環團批評。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柯文哲為了選票向民進黨妥協、事事逢迎民進黨,不在乎台北市民的生活環境,為了選票對此議題打太極。

談及深澳火力發電廠的問題,柯文哲日前表示,到底在台灣缺電狀況多嚴重、這是一定要設還是怎樣?這大家講清楚,還有這電廠環保的標準可以最到什麼程度,「大家講清楚我們才可以做判斷,沒有的話你突然問我你是支持還是反對,Who knows?誰曉得?」還是回到比較專業的方面討論,既不要盲目支持也不要盲目反對。

柯文哲對深澳電廠議題說「Who knows」,引發議員不滿,王鴻薇21日與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張斯綱召開記者會,要求環保局要向深澳電廠說NO,並質疑柯文哲為了爭取民進黨禮讓,對此議題閃爍其詞。而原定出席該場記者會的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則未現身。

王鴻薇指出,環保署為深澳電廠環差評估曾召開3次會議,但北市環保局一直到第3次才受邀,上周由環保局長劉銘龍率副局長蔡玲儀與另2名同仁出席會議。當時環保局提出,深澳燃煤電廠未做空氣毒物健康風險評估,一旦啟用將嚴重惡化北部空品,且電廠排放有害健康空氣污染物,卻未依環保署「健康風險評估技術規範」進行健康風險評估,若遇訴訟恐遭撤銷(環評),因此籲退回重辦環評,但不被接受。

面對環保局在會議中明確指出有疑義之處柯文哲卻稱「Who knows」,王鴻薇酸柯把環保局的專業意見拋諸腦後,只想討好民進黨,犧牲了台北市民的健康,「我鄭重呼籲柯P,請他能夠真的捍衛台北市民的健康,不要滿腦子想選票,台北市環保局要求退回環差的評估要求重作環評,柯P你還在練肖話!」

張斯綱則說,最遺憾的是柯文哲本身是醫師,卻沒有超越藍綠的思考,「碰到這事情醫生專業的就停電,應該秉持醫師的立場告訴市民,深澳電廠空氣排放裡的pm2.5戴奧辛都是致癌物,會讓肺腺癌罹患率逐漸上升」,如今柯文哲卻變成油嘴滑舌的政治評論員,碰到事情就溜走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柯文哲市長已明確表達專業問題要專業解決的理念,到底台灣缺電的問題有多嚴重,政府必須講清楚;劉說,柯文哲不會盲目地支持,也不會盲目地反對,講清楚才有辦法做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