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敗血症「和發臭四肢相處半年」 截肢人妻慘被丈夫拋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貝德福郡31歲女馬萊克(Magdalena Malec)小產後入院做手術,卻因為醫生的疏失沒有發現已感染敗血症,導致四肢血管紛紛壞死,與發臭的四肢相處了半年才終於接受截肢手術,失去了雙腿與右手,左手手指截除,丈夫也因此離開了她。

馬萊克已經生有2個女兒,2014年12月發現自己再度懷孕,但後來她持續出現大量流血以及胃抽筋的症狀,伴隨著難以忍耐的劇痛,醫院卻只是給她開止痛藥和抗生素,直到後來症狀還是沒有好轉,再回診時才發現是「宮外懷孕」,也就是受精卵著床的位置在子宮外,所以必須緊急接受手術進行流產,結果在恢復期間四肢出現廣泛局部缺血,後來更演變成組織壞死需要截肢。

馬萊克後來得知,因為醫生沒有及時發現她的敗血症狀,耽誤了治療時間才會導致截肢,「我等了6個月才截肢,我的腿和手臂都是腐爛發臭的,沒有任何事情能夠彌補我原本擁有的,以後再也不能塗指甲,也不能親手幫女兒綁頭髮,那家醫院嚴重傷害了我,我可能永遠都無法再相信醫院」。

等待了6個月後,馬萊克終於接受了截肢手術,而且每周至少得花3天返回醫院進行治療,每次的療程需持續4小時,在這期間她與丈夫的關係也因此破裂,「我獨自面對這一切,重新學習走路、吃飯、梳頭和刷牙,一開始這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常常醒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涉案的the Luton and Dunstable University Hospital醫院被控告後已提出道歉,並坦承這場意外是事前可以避免的醫療疏失。

▼因為醫院的疏失,導致女子失去雙腿、右手,左手的手指也被截肢。(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