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赴陸探視李明哲 監獄:只要能順利入境歡迎探監

▲▼李凈瑜返台。(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凈瑜前往中國。(資料照/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判刑,卻遲未讓家屬探監,李妻李凈瑜30日透過台權會媒體群組表示,因收到關押李明哲的赤山監獄通知書,11:55分將飛往中國大陸探監,雖不確定能否順利入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陸委會與海基會將循既有管道聯繫中方,要求保障當事人與家屬相關權益。

湖南省赤山監獄獄政科告知書載明,李明哲在2017年12月28日分配到赤山監獄七監區服刑改造。所在監區會見日為星期二,每月會見一次,每次不超過30分鐘,每次會見親屬不得超過3人。會見不能給罪犯攜帶衣服、水果等任何物品;給罪犯生活卡上帳時,直接到郵儲蓄銀行櫃台將錢存入罪犯本人的生活卡內。由於十分臨時,李凈瑜此次是1人前往,無人陪同。

邱垂正說,陸委會已派人陪同裡李凈瑜前往機場,要到最後一刻上機前,才能知道她是否可以順利登機赴陸。赤山監獄稱「只要李凈瑜能順利入境,歡迎她探監」。

海基會也表示,為協處李凈瑜赴陸探視渠夫李明哲,即在第一時間循兩岸兩會聯繫機制通報陸方海協會,促請陸方提供入出境之便利及協助,並確保在陸方期間的人身安全;同時,也積極聯繫當地台商協會,於入境後派員陪同,並提供相關協助。

海基會強調,依陸方相關規定,家屬享有探視之權利,且基於人倫親情考量,再次呼籲陸方儘速核發李凈瑜赴陸證件,並協助家屬進行探視,以維護當事人應有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