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蘇台企500強 昆山就有「164家上榜」占了三分之一

新華社南京3月2日電(記者劉巍巍)在大陸創業16載、孕生關聯企業16家的臺灣神達電腦集團,增資7000多萬美元設立的大陸投資總部2日在江蘇昆山投建。(圖/翻攝自新華社)

▲昆山市內聚集不少台商企業。(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江蘇台資企業500強排名近日正式出爐,其中昆山市就有164家上榜,佔了近三分之一,由仁寶資訊工業奪得榜首。此外,昆山市也指出,去年整年,昆山市共新批台資項目145個,增資項目66個;新增投資總額超14億美元,新增註冊資本超7億美元,同期比均有增長。

江蘇是兩岸經貿往來最密切的地區,昆山更是其中突出的「台資集聚地」。昆山自1990年代開啟與台資合作的大門,如今更要實施「台企生根」等戰略,進一步加強對台合作,鞏固提升台資經濟在昆山發展中的重要地位。

根據《新華網》報導,截至2017年12月底,昆山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4855個,增資項目2319個,投資總額超過582億美元,註冊資本超過302億美元。台資經濟的增長,為昆山經濟保持領先地位,貢獻重要力量。

而在剛出爐的2017年江蘇台資企業500強排名中,共有164家昆山台企上榜,占三分之一。前100強中,也有29家為昆山台企,其中,仁寶資訊工業(昆山)有限公司高居榜首,是榜上唯一營收超千億元的台資企業。

昆山台企在資本市場同樣大放異彩。2017年資本市場「昆山板塊」已達100家,其中第100家台資上市企業為榮邦科技,是一家落戶昆山20年的老牌台企。目前該市累計完成台企上市(櫃)掛牌20家,數量在大陸縣級市中位列前茅,並創下多項第一。

另外,昆山台資還積極參與「台商走電商」活動,目前已有30多家台企、200多種商品進入平台甄選程序,其中11家通過審核實現線上銷售。昆山市金融辦相關負責人也指出,2017年共認定高新技術企業330家,其中台企企業達到60家,占比18%,84家台企的155項產品被認定為高新技術產品。

昆山(江蘇),2015年11月30日  機械手在操作筆記本電腦外殼點膠製成工序。(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