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床忍痛」期末考!9歲癌末男童笑:等我好了就能回去讀書

▲▼9歲癌末男童坐病床上考試得95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9歲的徐云濤即使被隔離,依舊堅持要考試,拿下不錯的成績。(圖/翻攝自錢江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衢州市常山縣的9歲男孩徐云濤,因為肚子痛到受不了而住院治療,沒想到手術後竟發現他是直腸癌末期。好學的他成績不錯,即使是躺在病床上的日子,只要身體不痛都會堅持讀書,甚至還在醫院的預防隔離之下完成一個人的期末考試。

綜合陸媒報導,徐云濤在發病之前,肚子已經疼了一陣子,因為時好時壞,他總覺得忍忍就過了,沒想到某天在學校時疼到快昏過去,媽媽王春雲才強行把他送到醫院。醫生動了6個小時的手術後才發現,他竟然了罹患直腸癌末期,一家人費了好大的功夫換醫院,才終於暫時控制住他的病情。

9歲孩子對於生死沒有太深刻的概念,徐云濤在病床上,想得更多的是學校、同學和考試,因為生病讓他2個多月不能去學校,「落了這麼多課,我看是補不上了。要是老師上課能錄視頻就好了,我還能聽聽。」自從他轉入普通病房後,王春雲就幫他買一些課外書,有空就會翻來看,還幫他買數學習題,只要他有力氣就做幾題,只希望不荒廢學業。

▲▼9歲癌末男童坐病床上考試得95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只要身體好一點,徐云濤就不會放棄讀書的機會。

徐云濤日前向王春雲提出想跟同學一起參加考試的想法,於是他便一邊罩著預防感染的透明隔離罩,一邊要媽媽幫忙「監考」。媽媽把他寫完的試卷傳給老師後,拿到95分的好成績,沒想到徐云濤卻不滿意,「哎呀,竟然不是100分,快來讓我看看哪裡出錯了。」

看著兒子心態很好,他的爸媽也很放心,「他真的挺勇敢的,一直都是我在哭,他還安慰我。」「有一次要打針,他怕疼,於是咬了根筷子,也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反正沒有哼一聲,可能大人都沒有他堅強吧。」問他為什麼這麼勇敢?徐云濤則回答,「我哭了,他們就更傷心了。」他還會安慰媽媽,「媽媽你別擔心,等我好了,就能回去讀書了。我還要上大學,還要當醫生呢。」

徐云濤的家境不好,不過自從生病以來,收到很多善心人士的幫助。班主任說他不只品學兼優,還是熠熠閃光的校園之星,「就算這次生病也很樂觀,班上的同學,還會時不時提到他。」醫院裡的病童對他印象也很好,主治醫生則表示,雖然病情還蠻嚴重的,但他一直很配合治療。

▲▼9歲癌末男童坐病床上考試得95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雖然病情嚴重,但徐云濤一直保持著樂觀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