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加班機卡飛未解套 台商急:今年回家怎這麼難?!

記者周怡德/上海報導

針對兩岸M503航線爭議,影響兩岸春節加班機卡飛,影響估計5萬名旅客春節返鄉的風波持續延燒,負責協助在昆山台商的昆山市世紀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張慧美表示,這兩天旅行社光是接到台商關切加班機到底能不能放飛的電話,至少超過上千通旅行社工作人員形容已「接到手軟」,電話那頭都是想要春節返家的急切聲音,台商們想要僅快了解下一步的解決方法,而張惠美還說除了已經訂票的旅客行程受到衝擊外,在航空公司沒有公布可以協助退改機票的相關配套出爐前,任何旅客退改機票都必須得自行承擔改簽費用,像是在昆山台資企業都是大廠,動輒訂票是上百到上千人,不少台資企業選擇觀望,期盼卡機一事民航局盡快有解套方案,不然台資企業就得含淚吸收龐大的改簽費用。

▲▼中國東方航空。(Photo by Joe Hsu/Flickr)https://flic.kr/p/XwRkRw

因M503航線爭議,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春節加班機遭卡飛176架次,台商影響估計逾5萬人。(Photo by Joe Hsu/Flickr)

▲協助台商改票台資旅行社接電話接到 。(圖/記者周怡德攝)

昆山市世紀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張慧美:2天內接到上千通台商機票諮詢電話「接到手軟」(圖/周怡德攝)

張慧美舉例她手上有不少訂票的客戶,平均每間台資企業至少上百名台幹要春節返家現在被卡飛,叫苦連天,大嘆今年「春節返家好難」。而上海與昆山是大陸台商台幹主要投資密集區之一,至少超過10多萬台胞在生活、工作。另外被限飛的廈門航空所提供的數字,包括廈門、福州和杭州等幾個航點在內,春節加班航班已有上萬名旅客預訂機票。

張慧美認為,現在台灣的華航跟長榮航空,身負重任,可能得加派班機紓解這回因為大陸航空卡飛的台灣旅客人次,而無論是加班機或者由原本小型機型改為大型機型,能載運更多旅客回台,是目前的緩兵之計。

▲▼ 民航局因應陸擅起M503等航路,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民航局因應陸擅起M503等航路,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圖/記者洪巧藍攝)

今年春節加班機期間,兩岸航空主管部門原同意在2月2日至3月2日,兩岸航空公司總計申請595架航班,華航、長榮、華信申請105班已核准,大陸航空申請498班,民航局核准的有南方、山東、深圳、吉祥、春秋航空共198班,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申請的分別是上海、南京、無錫、合肥,杭州、福州、廈門、長沙幾個航點,事前買票旅客恐將無法順利搭到原訂班機,另外機票因為進入春運疏運高峰,價格貴鬆鬆,例如香港到高雄的機票錢漲了3成,廣州飛桃機的最貴單程7千人民幣,深振到桃機票價已經漲到一趟得花8千人民幣,回家一趟荷包大失血現在還卡飛,台商頻頻喊話,小英政府因對大陸航空航線的不滿,台商夾在中間情何以堪,辛苦了一年的他們只想跟家人團圓,大嘆今年過年回家真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