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出「惠台30條措施」 44.5億「兩岸文創基金」挺國人創業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CFP)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大陸6省近日再推出惠及台人的具體措施,其中,海南省(簡稱瓊)推出「30條惠台措施」,就國人在當地學習實習、就業創業、居住生活便利等方面制定措施,鼓勵國人、台灣企業到當地投資興業,幫助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當地有企業拿出44.5億作為兩岸創業基金,作為支持國人創業的專項資金。

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11日指出,目前累積在海南註冊的台企有1800多家,包括農業、工業、服務業等各領域。對此,海南就促進投資和經濟合作、社會文化交流合作、學習實習、就業創業、居住生活便利等方面,制定30條措施,讓國人在海南投資、創業、就業、讀書和生活都有保障。

▲海南生態軟件園裡錯落有致的企業辦公大樓。(圖/CFP)

▲海南生態軟件園裡錯落有致的企業辦公大樓。(圖/CFP)

投資和經濟合作方面:主要是給台企在瓊投資更便利,給予扶植台企發展的政策,像是海南澄邁軟件園就發起了10億人民幣(同下,約新台幣44.5億)規模的「海峽兩岸科技文創產業發展基金」,第一期的規模就有1億,作為支持國人創業的專項資金。

在瓊學習實習、就業創業方面:支持海航、泰龍城等創建海峽兩岸和瓊台青年就業創業平台,並解決國人子女的入學問題。

在瓊居住生活便利方面:國人在購房、申請公租房、參加公益性活動、社會保障等都享同等待遇,尤其是在海南「領取台灣居民居住證」、且其家庭在海南無房及無購房記錄的國人,都可購買一套住房,這也是突破海南的限購政策。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31條惠及台胞措施新進展! 國台辦:再添6省市響應

►►兩岸一家親 山東省濰坊市推進濰坊惠台80條措施

►►武漢發布惠台45條 促台青「留漢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