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放寬赴台簽證! 陸客遊台灣「省時省錢」更便利了

▲陸客,遊客,旅遊,遊覽車,團客,來台觀光,來台旅遊,旅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的出入境措施上路後,陸客來台更加便利。(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部22日宣布,已規劃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將在2月1日起正式實施。新措施的內容包含就近辦證、自助辦證、自助通關、證件照相等,其中多項都提升了大陸民眾往來台灣的方便性,有機會增加陸客遊台的意願。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長曲雲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了滿足廣大出入境人員的新期待和新要求,進一步便利人民群眾辦理出入境證件和口岸通行,公安部決定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分別是就近辦證、自助辦證、免費照相、外籍華人辦證、邊檢自助通關等多個舉措。」

▼出國人數不斷增加,出入境管理局也跟著規畫新政策。(圖/翻攝公安部)

▲陸推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 陸客來台灣更「省時省錢」了!。(圖/翻攝公安部)

第一項:可在全省範圍內辦理出入境證件。可在戶籍所在地省、區、市內向任一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

第二項:可在全省範圍內自助辦理往來港澳台旅遊簽注。持本省、區、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簽發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證,可在省、區、市內任一往來港澳台簽注自助設備辦理往來港澳台旅遊簽注。

第三項:符合條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辦理出入境證件。本市戶籍居民的外省、區、市戶籍配偶、子女、父母,可在該戶籍居民所在城市就近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

第四項:自助查詢往來港澳台簽注剩餘次數。持本省、區、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簽發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證,可在省、區、市內任一往來港澳台簽注自助辦理設備查詢往來港澳台簽注剩餘次數。

▼出國人數不斷增加,出入境管理局也跟著規畫新政策。(圖/記者張一中攝)

▲▼  導遊,觀光客,陸客           。(圖/記者張一中攝)

第五項:免費提供出入境證件照相服務。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為申請人提供免費出入境證件照相服務。暫不具備條件的窗口,應為特殊情況下未攜帶出入境證件相片或相片不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申請人,提供免費出入境證件照相服務。

第六項:為外籍華人提供簽證、居留便利。對來華探望親屬、洽談商務、開展科教文衛交流活動及處理私人事務的外籍華人,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可按規定簽發5年以內多次入境有效簽證;對在當地工作、學習、探親以及從事私人事務需長期居留的外籍華人,可按規定簽發有效期5年以內的居留許可。

第七項:大力推進自助通關服務。公安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將加強邊檢自助查驗通道建設,2018年,開通邊檢自助查驗通道的口岸數量要達到全國旅檢口岸總數的50%,邊檢自助通關人數要達到出入境人員總數的50%。

第八項:為自助通關旅客提供出入境記錄憑證自助列印服務。使用邊防檢查自助查驗通道出入境的中外籍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驗通道後方的自助列印機上免費打印最近一次自該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記錄憑證。該出入境記錄憑證與邊檢機關加蓋在出入境證件上的中國邊檢驗訖章具有同等效力。

曲雲海也指出,大陸2017年出境人口總數達到5.98億人,同比增長4.76%,其中內地居民出入境總數達到2.92億人次,同比增長6.73%,「廣大群眾『走出去』的願望日益強烈,對便利辦證出行的多樣化、個性化需求日趨迫切。經過深入調研和廣泛徵求意見,決定此次集中推出這8項便利措施。」

▲陸推8項出入境便利措施 陸客來台灣更「省時省錢」了!。(圖/翻攝公安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