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砍到很多朋友 蔡英文:我的心情其實滿複雜的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面對年金改革的議題,坦言很多的老師,尤其是大學的教授都是她的朋友,「面對他們的時候,我的心情其實是滿複雜的。」

對於年金改革的議題,蔡英文說,很多自己的朋友都被改革到,不過其中也分幾種,有一種是覺得他們的退休金確實減少,但也認為這是國家的重大改革,雖然被砍了,但也是支持的。

蔡英文說,曾經在立委姚文智的一個場合上,有一位親戚在場,是一位國小退休的老師,被砍了3、4萬元,「我當場就覺得很抱歉,我就跟他講說對不起,他說不用對不起,他覺得這是應該的,也願意承受。」

蔡英文說,當下真的非常感激他,也感覺到這個社會終究是有人理解的;不過,當然也有人會覺得無奈。

蔡英文坦言,很多的老師,尤其是大學的教授,很多都是她的朋友,很多也是工作的夥伴,「面對他們的時候,我的心情其實滿複雜的。」

▼615警察節反年金改革團體包圍立法院向警察致敬活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615警察節反年金改革團體包圍立法院向警察致敬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