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總統府公布狗年春聯、紅包 「萬物當春」引自賴和

▲▼總統府公布今年紅包袋、春聯。(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農曆狗年將近,總統府22日公布今年的春聯和紅包袋。春聯賀詞方面,跟去年一樣引自詩人賴和的詩,選了「萬物當春」4字,搭配元旦升旗活動主題的「幸福共好」來作為新春賀詞,希望能象徵國家在新的一年生機復甦,讓國人迎向幸福。

自去年引用賴和的詩,選了「自自冉冉」當成春聯賀詞引發爭議後,今年再次選用賴和的詩,不過是1914年所創作的《甲寅元旦》,取其「萬物當春」4字。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選擇萬物當春,以及幸福共好,希望藉此象徵國家在新的一年生機復甦,帶國人共同迎向幸福未來。

林鶴明也在記者會上展示春聯跟紅包,強調今年的設計是經由幕僚作業籌備工作,要延續台灣文學尋找靈感的作法,同時也經過跟台灣文學館討論後,選定「萬物當春、幸福共好」,且邀請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助理教授、青年書法家江柏萱女士書寫。

有關賴和《甲寅元旦》全文:「萬物當春氣象新,天涯遊子獨傷神。家山萬里饒歸夢,塵海昇沉念此身。世路多端長作客,倚閭垂望累雙親。梅花香裡屠蘇暖,回憶鄉關淚滿巾。」

另外,在新年的紅包袋方面,林鶴明表示,設計是由紅包袋則由新銳設計師牛子齊以及卵形設計負責人葉忠宜共同設計,透過「狗」的意象來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