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雪地上出現簡字「生日快樂」 日網友怒:不要再來!

▲闖禍旅客用粉紅噴漆寫下中文「生日快樂」等字。(圖/翻攝自All Nippon NewsNetwork(ANN))

▲日本青森樹冰遭人以簡體中文寫下「生日快樂」等字。(圖/翻攝自All Nippon NewsNetwork(ANN))

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青森縣八甲田山的樹冰驚傳雪白美景被噴上粉紅色的螢光顏料,引發許多日本網友不滿。事發地點是在八甲田纜車山頂公園站15公尺遠的地方,約莫100平方公尺內的多棵樹冰與雪地。八甲田覽車公司於14日下午接獲目擊者者通知後,已向日本環境省通報,並將塗鴉清除。

根據《東奧日報》報導,目擊者表示,在現場目擊到一對男女手持噴漆罐。目擊者雖然當場制止,但兩人仍不聽所勸,繼續在樹冰與雪地上噴漆。由於塗鴉文字夾雜簡體中文與英文,且透過目擊者指證,該對男女同時以中、英文交談,因此很難辨別確切國籍。

八甲田山纜車的社長蝦名正晴對外表示,希望不要再有遊客在樹冰上任意塗鴉的事件發生。青森縣觀光交流課長三上洋輝也說,「八甲田的樹冰是享譽國際的重要觀光資源,發生這樣的事件真的感到非常可惜。我們希望能夠讓遊客們看見八甲田原本的景觀(破壞前)。」

八甲田山系被日本設為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而近年來受到政府致力推廣,更被選為日本環境省「極享企劃」的八個代表之一。

▼肇事旅客以螢光噴漆畫上中英文等塗鴉。(圖/翻攝自東奧日報)

▲日本青森樹冰遭人以螢光噴漆寫上中英文等塗鴉。(圖/翻攝自東奧日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