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 有「白色耶誕」的FU

▲日本雪景(本報資料照。記者游琁如攝)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平安夜,在日本真的很有過節氣氛,因為超強寒流來襲,今天上午全日本最低溫就出現在北海道上川支廳的占冠村,溫度為零下19.3度,至於東京也只有2.5度。也因為大雪的關係,有多班航班取消,提醒計畫前往日本過「白色耶誕」的民眾在出發前要注意航班情況。預估這波寒流帶來的雪量十分可觀,日本海沿岸將斷斷續續降雪直到26日為止。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石川縣金澤市上午大雪下個不停,在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更是一片白茫茫,本州西岸福井縣積雪達到38公分,新潟縣也有32公分。而下大雪 家用除雪機也暗藏問題,根據日本相關單位統計,3年來有關除雪機的問題案件多達36件,其中多起事故造成8死9重傷,原因在除雪機的安全把手忘了啟動,或是安全措施失靈,導致除雪機倒退,結果使用者的腿部遭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