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海外跨年最愛台灣 連續兩年穩坐冠軍寶座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101跨年煙火,101煙火,2018101跨年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台北市跨年晚會,煙火釋放長達360秒,為史上最長的一次。(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光觀業者調查顯示,日本人新年長假旅遊的海外首選地連續兩年都是台灣。據了解,日本當地在新年期間雖然有一連串有特色的文化活動,但是卻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大型又免費的跨年晚會,因此在「新年長假」期間,不少人會就近飛來台灣體驗不一樣的跨年氣氛。

據日本觀光業者《阪急交通社》針對日本人新年長假海外旅遊去處的調查顯示,多數日本人在12月30日到1月4日期間會有一段為期5天的「新年長假」,除了回老家和長輩團聚,收看NHK自60年代就開始播出的音樂節目「紅白歌合戰」,不少人會選擇在這段期間到海外跨年。

▼台北101跨年倒數最後1分鐘出現陳金鋒身影,民眾HIGH翻天。(圖/ETtoday攝)

▲▼台北101煙火360秒史上最長!陳金鋒握最後1分鐘倒數。(圖/ETtoday攝)

據調查,多數人的首選地和去年一樣為台灣,其次是義大利、德國、西班牙、中國大陸、越南、埃及、新加坡、夏威夷、香港。

據了解,日本在新年期間從12月31日到1月3日有一連串文化活動,卻沒有像台灣的大型跨年晚會,更別說是像台北101那樣的大規模釋放煙火。加上近幾年台日關係友好,許多日本人想體驗不同的跨年活動便就近選擇來到台灣,感受人擠人的熱鬧氣氛。

▼台北101每年跨年都會舉辦大型跨年晚會,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到場共襄盛舉。(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市跨年晚會。101跨年煙火,101煙火,2018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12月31日為除夕,俗稱「大晦日」(おおみそか),外出遊子會返鄉與長輩一同享用蕎麥麵,咬斷一整年的不順遂,欣賞NHK的紅白歌合戰,然後全家大小一同到寺廟聽108響的除夕敲鐘;1月1日到廟裡參拜,抽新年的第1支籤象徵整年運勢;1月2日「新年開筆」寫下喜氣的字句,有些神社會舉辦「開筆祭」祈求來年學業順利,也有許多商店會特別在這天推出福袋,供民眾搶購;1月3日熱血的「箱根駅伝」,由關東地區20所大學的學生,利用1月2到3日2天時間橫跨220公里的接力賽跑,結束新年假期。

▼日本人會在新年第1天到神社參拜,抽取代表一整年運勢的第一支籤。(圖/路透社)

▲▼日本人會在新年第1天到神社參拜,抽取代表一整年運勢的第一支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