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北韓士兵「偷玉米」 放3個月公假搜刮民間糧食!

▲▼ 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缺乏糧食,就連士兵也餓肚子,在農田裡偷玉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面對國際嚴厲制裁,加上旱災導致農作物歉收,老百姓生活困苦,就連士兵也沒有足夠的糧食。《每日北韓》(Daily NK)近日釋出一張北韓士兵在農田裡偷玉米的照片,再次反映出北韓真實的生活並非如官方宣傳的一般。許多居民還看到士兵放2至3個月的公假,在田裡搜刮農作物。

兩江道的消息人士透露,北韓軍官比任何人都清楚,為了維持士氣,必須餵飽士兵,但配給的玉米粉熱量太低,「只夠讓他們感到希望幻滅」。北韓邊界部隊甚至安排公假,讓軍人帶糧食到部隊,10月時農田裡到處都能看見士兵的身影。咸鏡北道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年輕士兵厭倦了永無止境的飢餓生活,經常跑出去偷東西吃,軍官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 許多居民看到士兵放2至3個月的公假,在田裡搜刮農作物。(圖/翻攝自《每日北韓》(Daily NK))

▲▼ 飢餓北韓士兵搜刮民間糧食。(圖/翻攝自《每日北韓》(Daily NK))

聯合國安理會去年12月22日決議,對北韓實施新制裁措施,將限制對飛彈和核子計畫極其重要的石油供應。雖然米價沒有上漲,但許多北韓人很擔心,國際制裁的影響會擴大,衍生出更多問題。去年至少有4名士兵叛逃至南韓,其中一名的體內竟然出現長達11英吋(近30公分)的寄生蟲。去年還有15名北韓人民投奔南韓,2016年則有一名士兵和4名平民脫北。 

▼ 2017年11月13日,北韓25歲軍人吳青成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過程中遭到北韓同袍槍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