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減工時...企業「補人力」估年增12兆支出  網:台灣多學學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年輕人很有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正在推動縮減勞工之法定工作時數,打算將每年工時縮減為1800小時以下。外媒指出,此舉將使南韓企業每年增加逾12.3兆韓元(約台幣3641億元)支出,用來應徵與培訓更多員工。

文在寅過去承諾,要在2020年以前,將南韓的法定最低時薪提高到1萬韓元(約台幣265元),而這項政策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根據7月的報導指出,南韓政府「最低工資委員會」投票通過,未來2018年擬調整勞工最低時薪,訂為時薪7530韓元(約新台幣201元),相當於最低月薪為157萬韓元(約台幣4.2萬元),調整漲幅達到16.4%,創下自2000年16.6%以來的最高水準,預計會有463萬勞工受惠。

至於被年輕人形容是「朝鮮地獄」的工時問題,目前也正積極改善!根據《yonhapnews》報導,文在寅競選時就信誓旦旦表示,將限制最高工作時數門檻,而目前這項承諾已經送進國會,如果政策推動順利的話,將能改善南韓工時過長的問題。

報導指出,韓國經濟研究院(KERI)在報告中指出,若當地相關勞基法修法成功,勞工每周的工時上限為52小時,企業每年則需多支出12.3兆韓元,估計當中的9.4兆韓元(約新台幣2580億元)以彌補人手不足的問題,推估將有26.8萬個職缺釋出;2.7兆韓元(約新台幣741億元)則用於培訓新員工和其他費用。

報導指出,製造業受工作週限制的打擊最為嚴重,需要額外支出7.4兆韓元(約新台幣2000億),運輸行業可能會承擔額外的1兆韓元(約新台幣274億元)支出。對照近期台灣勞基法修法議題,有網友不諱言,「台灣政府請多學學」。

▼南韓政府今年7月決定逐漸將最低時薪上調至1萬韓元(約新台幣271.5元)。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