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提「這個小鎮」的名字! 傳聞太可怕...超速逃跑警察不開單

▲令人聞之喪膽的義大利小鎮你敢造訪嗎?(圖/取自Youtube/Colobraro)

▲令人聞之喪膽的義大利小鎮你敢造訪嗎?(圖/取自Youtube/Colobrar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機會到義大利旅遊,記得別提這處小鎮的名字!科洛布拉羅(Colobraro)是義大利南部的一處小鎮,過去因畸形兒、不明原因的車禍以及怪異災害而聞名,大部分的人相信,小鎮受到詛咒,不僅避談鎮名,就連聽到也要趕緊用手敲木頭避邪。

綜合外媒報導,周圍城鎮的居民用「chillu paese」取代科洛布拉羅,意思是指「那個村莊」。究竟過去發生什麼事,讓小鎮蒙上被詛咒的惡名,連鎮名都得刻意閃避。報導指出,故事與小鎮的名字來源「coluber」有直接關係。「coluber」在義大利語有「大蛇」的意思,而蛇在古老神話裡又被視為是邪惡的象徵。

▲令人聞之喪膽的義大利小鎮你敢造訪嗎?(圖/取自Youtube/Colobraro)

而在20世紀初期,當地一名律師維吉利奧(Biagio Virgilio)因從未輸過一場官司而聞名,然而有一天,他在法庭上稱,「如果我說的是假的,這支吊燈就會砸下來。」沒想到話才說完,吊燈真的砸了下來。那天之後,維吉利奧成為壞兆頭的代名詞,而小鎮也因此蒙上一層被詛咒的陰影。

除此之外,1950年,科洛布拉羅裡住著一名老婦人,其超能力被眾人視為是黑女巫,而相關女巫的故事代代相傳,也讓小鎮被廣傳是女巫的巢穴。另外,過去科洛布拉羅也出現兩心三肺的新生兒、突發的土石流事件以及怪異的車禍等,種種因素強化了民眾對於科洛布拉羅的恐懼。

▲令人聞之喪膽的義大利小鎮你敢造訪嗎?(圖/取自Youtube/Colobraro)

不過聽說詛咒只會影響到遊客。一名當地人迪那波(Elena di Napoli)說,「考慮到我的祖先,我對這種厄運免疫的,這些可怕的事情只會發生在第一次造訪、同時相信這個傳說的遊客。」但有其他居民則認為「只是童話故事。」居民馬特(Matte)說,「我當然知道維吉利奧律師,但他並沒有帶來厄壞事。很多人在這發生交通事故,可能只是爆胎,就將矛頭指向小鎮。」

報導最後指出,如果未來有計畫到科洛布拉羅造訪的旅客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在這,你能拿到驅邪的護身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