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貧世代「薪」情差? 調查:薪資28K爬到40K要9年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小資族每天努力上班,爭取加薪機會。(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力銀行今(5)日公布調查數據,發現一般上班族要用9年時間,才能從第一份工作平均薪資28168元,提升到40560元,薪資成長44%,經過職場的洗禮與淬練,慢慢朝向理想薪資前進,多數上班族滿足現況。調查樣本為年資平均8.6年的1248位上班族,自評對現職工作的滿意度,滿意的比例高於不滿意近9個百分點。

更進一步談到最想改變的現況,以「起薪不夠高」(48.4%)為首,其次則是「希望每年固定調薪」(47.4%)、及「沒有足夠的發揮舞台」(24.7%)。此調查結果說明,上班族認為自己表現不差,應可獲得更高的報酬,與企業主在起薪方面呈現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不少人面對低薪環境,選擇靠自己打拼、創業「當老闆」,期望提升自我薪資。根據人力銀行針對40歲以下求職者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7成5的青年有意或已經創業,而各年齡層當中,21~25歲的年輕族群,具有創業魂的比例更是高達7成8,高於其他年齡層。

1111創業加盟網調查,40歲以下青年有高達7成5有意或是已經開始創業。其中,創業之前每個月平均月收入僅3萬7575元,而創業後有將近3成4的創業者,淨利在5~10萬元之間,平均個人淨利來到5萬9298元。不過也有3.6%創業坦言,自己曾創業,但最終仍以失敗收場。

據統計,創業的主要原因,分別為「低薪困境」(35.6%)、「創業內容為個人嗜好、興趣」(29.4%))、以及「自我實現、圓夢」(22.5%)。

▼大學畢業後,新鮮人都要經過面試洗禮。(圖/CFP)

▲面試,求職,新鮮人,找工作,正妹,OL,上班族,小資女示意圖。(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