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鍥而不捨 警三分局拘票到期前2天破獲搶奪案

▲43歲林姓男子涉嫌1件搶奪、4件機車竊盜案,在拘票到期的前2天,被市警三分局在高雄市永安區逮捕到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月5日台南市安南區發生一起搶案,一名洪姓婦女,晨間騎腳踏車出門,被有毒品前科的43歲林姓男子盯上,趁洪女不注意時,搶走洪女皮包,洪女被搶後向警方報案,警方立即積極循線逮捕,在警方鍥而不捨下,歷時半個月追捕,終在拘票到期的前2天,於28日在高雄市永安區逮捕林嫌到案。

警方說,10月5日上午,林嫌先在台南市安南區犯下2件機車竊案,使用偷竊機車向洪女行搶後逃逸,最後又犯下2件機車竊案,合計犯下搶奪1件及機車竊盜4件,起初警方循線追查,發現林嫌租屋處,豈料林嫌因沒錢付租金,已離開租屋處,警方前往租屋處撲空,讓案情一度陷入瓶頸。

在警方極追緝下,在拘票到期前2天,警方循線發現林嫌出現在高雄市永安區,三分局偵查隊立即動員到高雄逮人,並在林嫌經常出入之超商,將林嫌逮捕,全案偵訊後依搶奪、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獲悉破案,在第一時間即趕到三分局辦獎表揚破案有功員警。(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右二)獲悉破案,在第一時間即趕到三分局辦獎表揚破案有功員警。(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三分局分局長戴崇贒表示,歹徒隨機行搶相當可惡,警方獲報後,立即全力追查將歹徒繩之以法,同時呼籲,民眾晨間運動、上班途中,皮包要背在行進方向內側或置於置物箱內,並靠邊行駛,避免受害。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獲悉,在第一時間即趕到三分局辦獎表揚破案有功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