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展「郭博士獎」 雕塑類得主張登堯獲頒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夫人郭林欣欣(左一),院長郭宗正(右一),在南美展共同頒「郭博士獎」給雕塑類得主張登堯。(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夫人郭林欣欣(左一),院長郭宗正(右一),在南美展共同頒「郭博士獎」給雕塑類得主張登堯。(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總裁夫人郭林欣欣,28日在兒子院長郭宗正陪同下,應邀在南美展剪綵後,共同頒「郭博士獎」給雕塑類得主張登堯,並仔細欣賞創始會員沈哲哉專區所展出的遺作。

郭宗正院長頒獎後表示,他父親郭國銓在世時,因與名畫家沈哲哉接觸到歷史悠久的南美會,早期10餘年、每年捐款設「郭博士獎」鼓勵畫壇人士,與畫界朋友認識並參觀畫展,對他忙碌的行醫生涯調劑有莫大助益。這次大會安排南美展開幕,由他頒郭博士獎,特請母親一同頒發。  

總裁夫人郭林欣欣對主辦單位的精心安排,讓她見到畫界老朋友潘元石、林智信、陳輝東等人,也觀賞到兒子在場展出的作品,同時看到其他知名畫家展出各類作品,她認為對民眾而言也是最美好的藝術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宗正院長讀幼稚園,即在名師沈哲哉的調教下奠定良好的繪畫基礎,從小即為世界兒童畫展的金牌獎得主,讓他對繪畫更感興趣,但自從父親郭國銓手中接下醫院院長的棒子後,為院務的永續發展感受到責任重、壓力大,每年趁參加國際醫學會議或率同員工旅遊時,利用空檔寫生,即可快速完成很寫意的素描,近年來專注水彩人物。

沈哲哉今年9月以92高齡在日本辭世,讓郭林欣欣、郭宗正相當哀痛,郭宗正夫婦專程前往日本參加沈哲哉老師追思會;而台灣南美會昨天在台南市立文化中舉辦第65屆南美展,為紀念沈哲哉一生執著於創作和對畫會的貢獻,特頒終身成就獎,由他的兒子沈新欽代表接受,且另闢一區展出沈哲哉的油畫作品,讓藝術界人士憑弔;郭林欣欣在展出現場駐足良久,勾起許多陪同沈老師和總裁郭國銓一起作畫的回憶。
沈哲哉生前表示,「任何一個人姿勢也許不一定美,但表現出來的一定和當時的心情、狀態有關,你看得出來,那就是藝術。問我下輩子做什麽,我八歲開始畫畫,畫了一輩子,看到這個世界的藝術,人生有趣味的事情也跟畫圖有關係,我找不到比這個更有趣味的了。」

沈哲哉的兒子沈新欽指出,父親一生熱愛畫、唱歌、喝酒及運動,尤其喝酒讓他覺得世界更美麗,更有作畫靈感,生前對家人好,也對所教過的學生很關愛,而學生也對他很好,所以喪事及這項專區畫展都獲得父親的學生全力幫忙,讓沈新欽好感恩。現為東海大學音樂系教授的他,在南美展現場高唱一首他與父親生前在卡拉OK 最愛的一首英文歌表示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