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隊送前輩「粉紅緞帶花西瓜」 美消防員卻丟了工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41歲男子派汀森(Robert Pattison)日前好不容易通過消防員訓練,並被分派至底特律試用,他為了向新同事們表達善意,於是送上一顆綁著粉紅色緞帶花的西瓜當入隊的見面禮,沒想到反而因此丟了工作。

根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剛通過消防員訓練的派汀森為了留給同事好印象,上工第一天就帶著一顆綁著粉紅色緞帶花的大西瓜前往底特律第55消防隊,但他沒有注意到分派單位有90%都是黑人,原本的好意反而變成「種族歧視」。

入隊禮送西瓜,美消防員丟了工作。(圖/翻攝自Taryn Asher Fox 2粉專)

▲派汀森因為送了一顆西瓜而失業。(圖/翻攝自Taryn Asher Fox 2粉專

雖然派汀森強調自己沒有歧視的意思也不是在開玩笑,最後還是在上月30日丟了工作。底特律消防局局長瓊斯(Eric Jones)日前也發表聲明證實開除派汀森;不過,也有另一派官員不認同這個處置,「或許在這兩者之間還有一些轉圜的餘地。」

據了解,西瓜之所以會和種族歧視扯上關係源自於美國奴隸制時期,當時西瓜就是黑奴們最好的獎品,以至於當白人拿西瓜請黑人吃時,大多都會被認為帶有嘲笑的意思。也曾有網友在PTT PO文討論西瓜與種族歧視的問題,「沒想到在台灣超普遍的水果,到了美國竟然變成種族歧視的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