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街頭藝人87元打賞金 笨賊邊跑邊撒錢…落網只剩17元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58歲的夏姓街頭藝人今年6月在屏東夜市表演,並將賞金盆放在前方,沒想到卻被洪姓男子當眾搶走87元打賞金,雙方一度發生扭打。洪男落網後還要求和解,讓夏男傻眼直呼,「這是公訴罪要怎麼和解?他根本就沒有搞清楚狀況吧。」

夏男表示,今年6月2日午間8時30分左右他在屏東夜市表演,並將裝有零錢的賞金盆放在表演處所的前方,結果洪男竟然當眾將盆內的零錢倒到手上,接著轉身落跑,「因為我一直注意看前面,所以我確定他有拿走盆裡的錢,當時我還以為他是要打賞我。」

▲街頭藝人。(圖/資料照)

▲洪男趁著街頭藝人表演時搶走87元打賞金。(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夏男發現遭搶立即騎腳踏車追人,洪男卻開始沿途「撒錢」,最後逃進屏東火車站裡躲藏。屏東警方獲報後在車站第二月台的自強號車廂廁所逮到洪男,但他身上的零錢已經撒到只剩下17元。

洪男事後哀求和解又說自己沒有錢,反而讓被搶的夏男傻眼,「這是公訴罪不能和解啊,而且我的錢都已經找回來了,他根本就沒搞清楚狀況吧。」

對此,屏東地院法官認為,洪男搶奪的金額總共才87元,雖然數目不多卻是累犯,因此依搶奪罪判處8個月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