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戰略」打壓南韓經濟! 韓媒批評川普只顧美國優先

▲▼ 韓媒批評川普「瘋子戰略」打壓南韓經濟。(圖/路透社)

▲ 韓媒批評川普「瘋子戰略」打壓南韓經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東亞日報》8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高喊「美國優先」,只保護美國業者,迫使南韓同意修改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報導批評,川普用的是「瘋子戰略」,提高對南韓的貿易壓力、動搖兩國經貿關係。

美國家電公司惠而浦(Whirlpool)指控三星(Samsung)與樂金(LG)涉及對美國傾銷洗衣機,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5日裁定,兩家公司的洗衣機造成美國產業嚴重損失。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7日宣佈,將於11日召開對策會議,預計在美國召開的國際貿易委員會救濟措施聽證會上,詳細說明南韓企業的立場。

川普在競選期間就稱自由貿易協定是「災難」,採取自稱「瘋子」的招數,成功把無意修改協定的南韓拉到談判桌上,兩國決定修改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 FTA)。美國網路媒體AXOIS報導,川普對負責談判的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說,「去告訴韓國人,這個人(川普)非常瘋狂,立刻就能出手。」

報導分析,南韓迫切需要美國同盟對付北韓,卻因為擔心與美國產生摩擦,不敢表達意見。報導指出,南韓業界對接連發生的壞消息感到困惑。美、韓兩國雖共同處理北韓核武危機,但經濟領域的矛盾擴大。

▼ 川普採取自稱「瘋子」的招數,成功把無意修改協定的南韓拉到談判桌上,兩國決定修改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 FTA)。(圖/路透社)

▲▼ 韓媒批評川普「瘋子戰略」打壓南韓經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