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北韓危機 美海豹部隊提議「空投2500萬支iPhone」

▲▼ 美海豹部隊前成員提議「空投2500萬支iPhone」。(圖/路透社)

▲ 美海豹部隊前成員提議對北韓「空投2500萬支iPhon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前成員威林克(Jocko Willink)被問到會如何處理北韓危機時,在推特上發表出人意料的答案。威林克建議,不需特種部隊的秘密行動,只需「對他們空投2500萬支iPhone,再把附有免費wifi的衛星放到北韓上空。」北韓約有2520萬人。

這番言論聽起來天馬行空,但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北韓事務專家孫雲(Yun Sun)卻認為這是有道理的。孫雲表示,「金正恩知道,一旦北韓社會開放,人民就會知道他們缺少了什麼。金氏政權就會維持不下去、被推翻。」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南韓之前用汽球向北韓空投宣傳單和DVD,北韓發覺自己的政權較民主國家來得脆弱,竟然以武力回擊。因此,就算有免費的iPhone,北韓也不會願意接受。報導指出,北韓百姓若被發現收看南韓媒體就會受到嚴懲,若提供免費網路,可能會害他們被殺。

事實上,美國沒有太多選擇,因為對北韓動武可能引發核戰或長期戰爭。孫雲表示,北韓「不會放棄核武,除非政權更替、社會改變。」

▼ 金正恩知道,一旦北韓社會開放,人民就會知道他們缺少了什麼。金氏政權就會維持不下去、被推翻。(圖/路透社)

▲▼ 美海豹部隊前成員提議「空投2500萬支iPhone」。(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